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气设备着火用什么灭火器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遇到过电气设备着火的现象。那么问题来了,电气设备着火用什么灭火器?电气设备着火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揭晓答案。

电气设备着火用什么灭火器
电气设备着火用什么灭火器

1、干粉灭火器。因为干粉是不导电物质,因此能够用来扑救带电装置的火灾。当然,电器装置在运行中着火时,应该先关闭电源,再来扑救火灾。若是无法快速断电,可用二氧化碳、四氯化碳、1211灭火器等灭火器,并且使用时,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2、电气设备着火的原因。线路老化:电气设备之所以会着火,其首要原因就是线路存在老化现象,比如:线路的绝缘层退化、铜铝线连接不到位并且缺乏专人排查维保,一旦存在漏电,电火花极有可能造成绝缘层点燃而引起火灾。

3、电线短路。其次,短路也是造成电气火灾的重要问题。当发生短路时,电流可刹时抵达正常的数10倍,造成线路温度上升,当满足绝缘层燃烧温度时,电气引发火灾。

4、未关电闸。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利用灯具、电热装置时,必须隔开易燃物体,如果家中无人时没有关掉电闸,一旦热量接触易燃易爆品都极有可能会引发火灾隐患。

5、电气设备着火处理方法。需立马把相关装置的电源关掉,接着再来灭火。

6、若是地面绝缘油着火,必须用干砂进行灭火处理。

7、对于带电的电气装置、电动机等,应采用干式、1211等灭火器进行灭火。

看完以上介绍,相信个问题对电气设备着火用什么灭火器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