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汇套息交易有什么特点

了解外汇市场的人,应该知道外汇套息交易,它指的是在外汇市场中通过买入高息货币而卖出低息货币的一种行为,把买入的高息货币存入该国银行,用来赚取其中高于低息货币国家的利息的一种市场投机行为。那么外汇套息交易有什么特点呢?

外汇套息交易有什么特点
外汇套息交易有什么特点

1、外汇套息交易可以双向获利。外汇交易一般都会涉及货币,买一个货币的时候,就必然会卖另一个货币,所以既能持有多头头寸,也能持有空头头寸,不管行情如何,都有机会获利。

2、外汇套息交易时间长,全天24小时可交易。因此外汇市场比较适合活跃的交易者,投资者也能按照自己的作息时间进行交易。

3、外汇套息交易流通性高。外汇市场的平均日交易量是1.9兆美金,这相当于期货市场的4倍,美股市场的30倍,所以它们自然成为全球最大、同时也是流通性最高的市场。庞大的市场容量,能让投资者有足够的盈利空间。

4、当然,外汇套息交易也是有风险的,汇率的变化就是套息交易的主要风险所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是影响汇率的重要因素之一,也会影响套息交易的获利。所以在进行外汇套息交易之前,要了解风险环境以及投资者群体的风险偏好。

目前,外汇套息交易的表现形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参与者把自己持有的低息货币直接兑换成高息货币,并存入该国银行机构。另一种是向低息货币国借款,将借来的低息货币兑换成高息货币,并存入该国银行机构,或者用于投资股市等更有吸引力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