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楼梦》好词好句有哪些

《红楼梦》这个本书主要讲的是:在清朝康熙年间有一个贾府,里面有一个贾宝玉、薛宝钗和林黛玉,三个人发生的故事。那么《红楼梦》好词好句有哪些呢?

《红楼梦》好词好句有哪些
《红楼梦》好词好句有哪些

1、红楼梦的好词:瓦灶绳床、晨夕风露、阶柳庭花、了然不惑、自怨自叹、高谈快论。

2、离合悲欢、青天白日、青红皂白、炎凉世态、不可胜数、自相矛盾。

3、不近人情、消愁破闷、追踪蹑迹、好货寻愁、谋虚逐妄、胡牵乱扯。

4、忽离忽遇、指奸责佞、贬恶诛邪、伤时骂世、父慈子孝、称功颂德。

5、风尘碌碌、无可如何、锦衣纨裤、饫甘餍肥、一技无成、茅椽蓬牖。

6、红楼梦的好句:叹人间美中不足今方信,纵然是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7、胭脂鲜艳何相类,花之颜色人之泪。若将人泪比桃花,泪自长流花自媚。泪眼观花泪易干,泪干春尽花憔悴。憔悴花遮憔悴人,花飞人倦易黄昏。一声杜宇春归尽,寂寞帘栊空月痕。

8、太高人愈妒,过洁世同嫌。

9、说什么天上夭桃盛,云中杏蕊多,到头来谁把秋挨过。

10、枕上轻寒窗外雨,眼前春色梦中人。盈盈烛泪因谁泣,默默花愁为我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楼梦》好词好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