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读了《红楼梦》有什么人生感悟

《红楼梦》是曹雪芹先生花了近十年时间呕心沥血的创作,也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被后人誉为中国文学史的巅峰之作。那么读了《红楼梦》有什么人生感悟?

读了《红楼梦》有什么人生感悟
读了《红楼梦》有什么人生感悟

1、婚姻别太强势。王熙凤在《红楼梦》当中很抢眼,在管理贾府的时候,行事干练,把手下人管得服服帖帖的。但是在婚姻方面,王熙凤就没那么幸福了。贾琏表面对她是言听计从,但在背地里却不服气。

2、婚姻当中太强势,把贾琏越推越远。婚姻不是职场,婚姻是平等关系,而不是上下级关系。

3、有能力总会表现出来。在贾府当中,赵姨娘的地位很低,连她的儿子贾环都不被喜欢。探春是赵姨娘所生,但气场却大有不同。探春精明能干,在王熙凤生病期间,提倡大观园改革,开源节流。大观园里成立诗社,也是她的想法。

以上的就是关于读了《红楼梦》有什么人生感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