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87版《红楼梦》主题曲是什么

《红楼梦》是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根据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摄制于1987年的一部古装连续剧,由王扶林导演,周汝昌、王蒙、周岭、曹禺、沈从文等多位红学家参与制作。那么87版《红楼梦》主题曲是什么呢?

87版《红楼梦》主题曲是什么
87版《红楼梦》主题曲是什么

1、87版《红楼梦》主题曲《枉凝眉》是陈力演唱的。陈力从小学京剧,后来在长春一汽做化验员,《红楼梦》作曲王立平发现了她,请陈力参与该剧主题歌的录制。

1、原文: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一个枉自嗟呀,一个空劳牵挂。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想眼中7能有多少泪珠儿,怎禁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

2、译文:一个是仙境里生长的美丽花朵,一个是没有缺点的纯洁美玉。如果说没有神奇的姻缘,为什么这辈子偏偏和他相遇;如果说是神奇的姻缘,又为什么满腔的爱情最终成了空话?一个白白地独自叹气,一个白白地魂牵梦挂。一个是月亮映在水中的影子,一个是镜子中照出的鲜花。想一想,她的眼中究竟有多少泪水呀,怎么禁得起从秋天流到冬天.又从春天流到夏天。

关于87版《红楼梦》主题曲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