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程造价专业学什么

工程造价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而新增设的热门专业之一,是以经济学、管理学、土木工程为理论基础,从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上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那么工程造价专业学什么呢?

工程造价专业学什么
工程造价专业学什么

1、工程造价专业主要学: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工程制图与CAD、管理学原理、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建筑工程计价、土建工程计量、安装工程施工技术、工程造价管理等。

2、本专业培养学生会看图、懂算工程量、精套价、善沟通及协调,适应线需要的,实践能力强,具备工程造价计量与计价职业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3、毕业后可从事建筑工程投资估算、概算、施工与施工图预算、承包合同价、工程预算价、竣工结算等技术工作。工作岗位有:造价员、资料员、施工员、监理员、招投标专员等。

4、工程造价专业满足报考条件后可以报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取的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专学历的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本科学历的工作满4年,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满3年,双学位学士或研究生班毕业的工作满3年,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满2年,博士学位的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目前,成人学历工程造价专业也可以报考建造师。

关于工程造价专业学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