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适合文科女生的专业有哪些

女生比较擅长于感性思维,男生则逻辑思维能力突出。文科女生在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教育学类、药学类、法学类、公共管理类和艺术类等多个学科门类中具有男生无法比拟的优势。那么适合文科女生的专业有哪些呢?

适合文科女生的专业有哪些
适合文科女生的专业有哪些

1、会计专业:据统计,我国目前共有注册会计师7万多名,而根据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需要,这个数字还差了至少35万。巨大的人才需求缺口,使注册会计师成为未来几年我国炙手可热的人才,尤其是熟知专业业务和国际事务的会计师。记者了解到,每年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应届毕业生月薪大都在五六千元,再加上丰厚的奖金,年收入会超过10万元人民币。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年薪则在20万到50万元人民币之间。

2、网络传播专业: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统计,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网民数量突破5亿,达到5.13亿,全年新增网民5580万。互联网普及率较上年底提升4个百分点,达到38.3%。

3、金融专业:对于今年即将毕业的应届大学生而言,最得意的要算金融专业学生了。记者从国内一些开办金融专业的知名院校了解到,股市基金的火热使得该专业毕业生走俏的同时,也成为了高考中学生报考的热门。金融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增长,从2006年底就显现出猛烈势头。各大证券、基金公司的人才需求增长,如基金经理成为最抢手及“升值”最快的职位。

4、同声传译:同声传译员被称为21世纪第一大紧缺人才,随着中国对外经济交流的增多和奥运会带来的会务商机的涌现,需要越来越多的同声传译员。同声传译员的薪金不是按照年薪和月薪来算的,是按照小时和分钟来算的,现在的价码是每小时4000元到8000元,相关人士说。4年之后入驻中国和北京的外国大公司越来越多,这一行肯定吃香。

关于适合文科女生的专业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