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申请转专业

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发展的今天,申请书在现实生活中使用广泛,请注意不同的对象有不同的申请书。但是不少人都不清楚如何申请转专业的,那如何申请转专业呢?

如何申请转专业
如何申请转专业

1、一年级学生各学院在第二学期开学初,根据本学院的办学条件和能力,向教务处上报可接收转入学生的名额; 5月上旬,教务处公布各学院拟接收的学生名额、报名地点和咨询电话; 5月中旬,学生向拟转入的学院直接提出申请; 5月下旬,各学院按公布的录取办法对学生进行考核,确定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 7月上旬,教务处根据学生一学年成绩的平均绩点审核学生的资格,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报主管校长审批,并向全校公布转专业的学生名单; 9月上旬,教务处和各学院为学生办理有关转专业手续,并组织学生改选课程。备注:教务处只审核学生一学年成绩的平均绩点是否大于或等于3.5。由于学生在报名时只有一个学期的成绩,因此一个学期的平均绩点小于3.5也可以报名申请。只要一学年成绩的平均绩点大于或等于3.5就行。

2、二年级学生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转专业申请;学院将同意学生转专业的报告交教务处,由教务处转送有关接收学院,接收学院提出是否接收的意见,并返回教务处;学生在本学院内转专业的,由学院主管教学院长审批,报教务处备案;学生跨学院转专业的,由教务处审核,主管校长审批;教务处将所有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包括学院内转专业的学生)以书面形式通知各有关学院。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凭教务处通知到有关学院办理注册手续。备注:二年级学生转专业的门槛是平均绩点大于或等于4.2。

3、下列情况的转专业属特例,不受上述条件限制: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能在其他专业学习者;经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者。上述学生转专业,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学院提出建议,经教务处审核,主管校长批准,安排到适合其继续学习的专业学习。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申请转专业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