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建筑类专业有哪些

建筑专业是一门以学习如何设计建筑为主,同时学习相关基础技术课程的学科。那么建筑类专业有哪些?

建筑类专业有哪些
建筑类专业有哪些

1、建筑学专业一般侧重于建筑和建筑群以及室内外环境设计,开设有建筑设计、设计原理、中国古代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构造、建筑物理、力学结构、建筑设备等主要课程。

2、城乡规划学侧重于总体和区域规划、城市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开设有城市规划设计、城市建设史、城市规划原理、建筑概论与建筑设计基础、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等课程的开设。

3、风景园林专业要要求学生通过对风景园林学及相关学科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技能训练及专业实践锻炼,掌握景观设计、风景区规划、各类绿地设计、场地设计及相关专业知识,熟悉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综合分析、协调解决城市景观建设问题和景观设计、管理方面的基本专业能力。

4、历史建筑保护专业主要学科有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技术科学,主要课程有建筑初步、美术、历史建筑形制与工艺、建筑设计、建筑历史、建筑技术、保护技术、艺术史、文博专题等。

关于建筑类专业有哪些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