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二季度思想汇报范文怎么写

12月-次年3月算第一季度,3月-6月第二季度,6月-9月第三季度,10月-12月第四季度。这是正常的思想汇报划分。那么第二季度思想汇报范文怎么写呢?

第二季度思想汇报范文怎么写
第二季度思想汇报范文怎么写

第二季度思想汇报范文怎么写范文一:

敬爱的党组织:

当我开始写这篇心得的时候,我的心里是很激动的。就像在平静如湖的心田里忽然扔进了一块石子,激起了许多的波澜。通过学习我可以学习到许多的东西,尤其是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名党员;欣慰的是我在慢慢地成熟,我在用行动来实践我所知道的和我要知道的。

以前真的是对党的认识很肤浅,每天会从电视中了解到党的活动,党的方针政策,大都是抱着可看可不看的态度。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对社会的认识,有些东西真的是需要进行端正。以前我一直认为***也没什么能耐啊,看看那些腐朽分子,大笔大笔地捞钱,造成富的更富,穷的更穷。我来自山西的一个小镇,那儿的经济真的是很落后,大部分人仍旧是靠天吃饭,今年降雨量大一点就收成多一点,多卖几个钱。如果大旱呢,就只能吃上年的存粮,有时还不得不靠国家的救济。黄土高坡多年的水土流失造成田地的贫脊,每到春秋两季,黄风漫天而来,夹着枯枝败叶,造成了环境的严重失衡,而有些干部却只知道望自己腰包里捞钱,不想着为家乡多做点贡献,我当时就很气愤,也很无奈,认为党的领导不得力。可是,我只看到了不好的一面,却没有意识到党正在千方百计努力想办法治理环境,改善人们的生存条件。引水工程,退耕还林,正在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

就从上面一件事,我认识到自己在看问题时只看表象,不看实质,一点都不全面、不深刻。因为环境的治理,腐朽的整顿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与实践。社会上总会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应该想着怎么去解决而不是抱怨。

在平时党校学习中,我知道了中国一直面临的危机与挑战,尤其是美国一直对我国的颠覆竟然是那样的“历史悠久”,竟然是那样的“孜孜不倦”。以前也知道美国对中国的侵犯,比如袭击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出没于我国海域并致使我国一名飞行员失踪。我当时只想把拳头伸出去,让他们也知道一下我们的厉害,而没有分析到中国与美国的民族文化与社会现实,没有领会到党的态度背后的不妥协与不低头。现在,听过老师的分析后才明白党的做法是稳妥的。

在这些学习中,我想最重要的是使我曾一度松散的弦又紧绷起来。开学这么久了,一直对自己要求不严格,上课松松垮垮,没有认真听讲,下课后也不及时复习与预习功课。党校的纪律是很严格的,正是由于这种严格使我有了一种紧迫感,忽然觉得自己有那么多事要做,对前段时间没抓紧后悔不迭。想想现在已经大三了,时间过地那么快,哪能再浪费呢?不仅是学习,而且在为人处世方面也要注意,平时应该多关心别人,多站在他人的立场上看问题。

党章学习是对于我个人灵魂的一次洗礼。现在我认识到了入党不仅是一种光荣,更重要的是应该有坚定的信仰,为我们党的事业出谋划策,用更多的热情和更好的务实精神支持党的****伟大事业,要坦率真诚,相信党组织。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自己在思想上与党组织靠近,加强自己在社会实践各方面的锻炼,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争取早日加入我们的中国***并且成为其优秀的一员,用党的思想来武装自己,深刻理解里面的精髓,用于指导实际行动。

汇报人:xxx

第二季度思想汇报范文怎么写范文二:

尊敬的党组织:

我做为一名体育教师,成为党员积极分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在平时的工作中积极努力,思想进取,并认真对待工作,加强实际调研工作,并及时发现学校体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发现中学体育教学长期存在着一些问题。众所周知,体育教育必须始终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青少年只有有了健康的体魄,将来才能报效祖国和人

民,而青少年健康体魄的获得主要来源于学校体育;可是目前的实际情况是,体育科目是社会上被人们最为忽视、最缺乏了解的学科,在绝大多数家长的心目中,体育是所学学科中副科中的副科,仅仅是因为中考科目中体育还占有一定的分数,我在学校初二学生中随机找了一些学生做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学生都认为上体育课的目的是为了中考的体育分数。中国公务员在线

我作为中学体育教学的一名工作者,在吞下这苦果的同时,也冷静的进行了分析。我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对体育教育的目的没有明确。或者说当前中学体育教育的目的被异化了,偏离了。我国学校体育过去一般只强调阶段效益,即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效益,伴随着“终身体育”对我们的影响,人们对作为终身体育关键环节的学校体育,提出了在进一步提高阶段效益的同时,必须十分重视其长远效益,并将二者紧密结合起来的新要求。在实践中,人们已经在接受并重视用这种思想并用来指导学校体育的改革,特别是随着新课程的改革,学校体育已开始重视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独立锻炼身体的能力、终身锻炼身体的意识、态度、习惯、注意提供有意义的运动消遣手段与方式、满足学生运动精神娱乐等方面的追求与享受、为学生的终身体育奠定基础等内容。中国公务员在线

学习兴趣是学生对学习活动和学习对象的一种力求趋近或认识的倾向。古今中外许多教育家、科学家都强调兴趣在学习过程中的作用。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爱因斯坦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呢?只有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与学生积极主动、共同发展,处理好传授知识与培养能力的关系,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和自主性,引导学生质疑、调查、探究,在实践中学习,促进学生在教师指导下,主动地、富有个性地学习。做为学校的体育教师,我认为在教学过程中应实现以下几个方面的教学行为转变,以提高学生学习体育的兴趣。

一、由重“模式化”向重“个性化”转变

常常会有这么一现象,有的体育教师教了几十年书,上过几十节课,似乎觉的自己形成了定型化的教育模式。但要问他的体育教学特点有哪些,又很难说清,这是相当一部分教师的现状。新的体育教学观念要求体育教师应树立特色意识,形成教学个性,也就是说体育教师在深入钻研体育教材的基础上要敢于突破教材,创造性地开展体育教学工作。这里的创造性主要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