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热毯清洗方法是什么

电热毯是一种电暖设备,它在我们冬天的时候能为我们带来舒适的生活,我们家用电热毯时间久了都会觉得不太干净,想要清洗一下,那电热毯清洗方法是什么?

电热毯
电热毯

1、断开电源稍微清洗。清理电热毯前的第一步当然是要将电源切开,我们切断电源之后,用吸尘器轻轻的将上面的灰尘吸掉。

2、洗电热毯要用手洗。我们可以使用洗衣液或者是一些专用的洗涤剂来清洗电热毯,在清洗电热毯的时候一定要用手洗,不可以用洗衣机洗。因为我们用手洗的时候,开关、插头还有调温器这些东西不会浸泡在水里,这样就不会生锈。而如果使用洗衣机,那么所有的东西都会在水里,容易生锈。

3、清洗时平铺。电热毯一般都是有两面的,一面是布料,另一面是棉毯,中间加热的电热丝是缝在两者中间的,并且一般是缝合在布料上。我们在洗布料那一面的时候要将它平铺开,然后放上洗涤剂,最好是用手慢慢的清洗,不要用刷子。清洗时尽量不要揉搓,可以用手在上面慢慢平坦的摩擦,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折断电热丝。

4、晾晒时不要拧。清洗干净了之后,我们千万不要用手将它拧干,这样很容易折断电热丝,或者导致电热丝错位,只需要将它挂起来,让它自然地晒干就好。电热毯铺在床上久了,上面很容易有很多螨虫,所以我们在清洗过后要将它放在太阳下晒干,最好让它多晒一会儿,这样可以杀除螨虫。

5、检查电热毯。将电热毯清洗好了之后,我们要进行一系列的检查,看它的保险丝是否有折断或者移位,还要检查保险丝是否进水,插上电源先通电一会儿,看看是否正常再进行使用。

冬天的时候我们在家中都会用到电热毯,电热毯一旦铺上之后,就可能会使用很久都不进行清洗,这样其实是很不卫生的,用的时间久了上面会有螨虫之类的细菌,所以我们要适当的将电热毯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