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潍坊社保缴费指南是什么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那么潍坊社保缴费指南是什么?

潍坊社保缴费指南是什么
潍坊社保缴费指南是什么

1、潍坊社保缴费分为企业和个人两种,其中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只有潍坊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才能自行缴纳社保。

2、2019年社保缴费基数范围为:最高缴费基数上限:16347元;最低缴费基数下限:3269元。

3、缴费比例: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6%,个人缴费比例为8%。

4、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7%,个人缴费比例为2%。

5、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0.7%,个人缴费比例为0.3%。

6、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根据行业标准缴纳,个人不缴纳。

7、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不缴纳。

8、注:本组数据只提供参考,如与本地数据有差异请以本地实际比例为准。

9、缴费流程:携带相关材料到各区社保局或者地税代收办理,或者由单位自缴。

10、缴费地址:各区县市的地税局或社保经办机构。

11、潍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地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阳光大厦12楼(东风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东南角)。

12、潍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地址:福寿西街2998号。电话:(0536)8188310。

以上的就是关于潍坊社保缴费指南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