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宜宾社保缴费查询在哪查

在我国,社保已经基本普及到每个公司、每个家庭、每个人。因此关于社保的相关问题,是绝大多数人都十分关心的。今天普及一下关于宜宾社保缴费查询等相关知识,一起来了解一下!

宜宾社保缴费查询在哪查
宜宾社保缴费查询在哪查

1、社会保险(下文简称社保),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对参加劳动的劳动者在丧失劳动能力或失业时,给予必要的物质帮助的制度,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2、网络查询。登陆“宜宾人社个人网上服务大厅(https://wt.yibinhrss.gov.cn:7002/)”,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包括缴费信息等。

3、微信查询。进入“宜宾人社”公众号,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包括缴费信息等。

4、APP查询。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宜宾人社”APP,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包括缴费信息等。

5、社保中心查询。携带身份证到宜宾市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柜台查询,或者在办理大厅内的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根据屏幕提示进行查询。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位于宜宾市长江大道西段13号,需要现场查询或者打印参保信息的市民,可以前往此处进行相关的业务办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宜宾社保缴费查询在哪查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