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社保缴费比例由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组成,社保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同,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基数。由于养老、工伤、医疗、生育、失业等社保5大险种的缴费基数与待遇补偿基数均与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相挂钩。那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呢?

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1、社保缴纳比例是:养老保险,单位缴费20%,个人缴费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8%,个人缴费比例为2%;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2%、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8%,个人不缴费;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和个人缴费比例均为1%。

2、《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条: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3、公司在给员工缴纳社保时,一般最低缴纳标准则是按照当地的最低社保缴纳基数进行缴纳,不同地区的社保缴纳基数是不同的,一般最低缴纳基数为所在地上年度的在职员工人均工资。

对于不同的参保者来说,单位和个人保险缴费的比例是不同的,而且,由于不同城市的经济水平不一样,社保缴费比例也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