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怎么缴费

社保的缴纳方式可分为个人缴纳和单位缴纳两种。通常情况下以个人名义缴纳社保基金时只能是社保中的养老金和医疗保险两部分,而通过单位缴纳社会时则可得到更多利益,单位可帮助个人缴纳养老金、医疗保险、住房基金、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以及生育保险等好几项费用,那么社保怎么缴费?

社保怎么缴费
社保怎么缴费

1、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缴纳?单位一般都会在员工离职之后,开始进行社保的减员,同时,不再为离职员工缴纳社保。这时,离职的员工就可以通过自己灵活的就业身份开始继续交社保,但这个身份缴纳社保必须满足当地所出台的相关规定才行。比如,成都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进行了规定,第一次的参保的,男的不能超过60周岁,女的则不得超过55岁,或是在本地缴纳过职工社保,断缴之后可以在任意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续保;北上广规定外地户口不能购买以个人身份购买社保。

2、社保代缴:像在北上广这些城市,就只能选择代缴了。代缴社保其实是人力资源当中的衍生品,其目的是要让更多的人更好享受社保的待遇,协助没有工作的人缴纳社保。个人代缴社保很简单:找正规的社保代缴机构,选择缴费基数,签订代缴协议,再向社保代缴机构缴纳社保费用和服务费,随后就能轻松办理社保。

3、自己创业开公司如何缴纳社保?新成立的公司应在成立之日起30天之内,到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开设一个企业社保账户,并且提交相关资料。在我们提交过资料后,需要在下个月的20号前去社保局,用已经由社保局盖章的《社会保险登记表》去开具证明,再到社保所在区的税务局去开具税票,然后到银行缴纳,这些流程下来,社保才算缴纳完毕。

关于社保怎么缴费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