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解质饮料有哪些

电解质饮料是用水将一组化合物溶解制成的饮料,可补充人体新陈代谢的消耗。可迅速补充人体水分的消耗、迅速解除疲劳。水和电解质是维持生命基本物质的组成部分,那么电解质饮料有哪些?

电解质饮料有哪些
电解质饮料有哪些

1、市场卖的可口可乐、雪碧、非常可乐、美年达、葡萄适等,都是含有电解质或微量的电解质饮料。

2、日常生活中,特别炎热夏天及大量体力活动过后,人体水分及电解质会随汗液排出体外,造成人体缺水与电解质不平衡。如果单纯摄入大量水分而没有补充电解质,就可能引起水中毒。如果只是大量补充水分,那么电解质的浓度就会低于身体的正常水平,它可能影响到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

3、许多运动饮料通过补充与人体相当的电解液来避免水中毒。然而市面上许多饮料电解质含量都比较低,因此过多的饮用仍然会造成水中毒。一般每升汗液中含有0.02g钙、0.05g镁、1.15g钠、0.23g钾和1.48g氯化物,但是这种比例构成会因人而异。因此在补充电解质时应注意含有这些成分。

关于电解质饮料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