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学语文基础差怎么办

语文是一个多义词,通常作为语言文字、语言文学、语言文化的简称,其本义为“语言文字”。语文课一般被认为是语言和文化的综合科。那么小学语文基础差怎么办?

小学语文基础差怎么办
小学语文基础差怎么办

1、小学的语文跟中学的关系不大,应为小学主要都是一些基础的东西,一般在中学只会出现病句和词语运用这方面的题目,占的分不算多,而且这方面的提升并不是说一定要通过老师辅导,多看一些书,最好是散文,名著之类的都很容易提升自己的语感,有条件的话最好可以订一些杂志,推荐《意林作文素材》,《全国中学生优秀作文选》,《疯狂阅读》。

2、语文重在日常的积累,对于文言文和阅读,有一些固定的答题格式需要去背,还有就是上课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如果不会的话最好是用题海战术查漏补缺,不在于多,而是把不会的弄懂。

3、作文方面不像其他方面可以短期提升,作文最重要的就是对题目的理解和文笔,平时可以多做一些读书笔记,等到写作文的时候可以套用,既可以提高文笔,又可以深化结尾,是最好不过了。

关于小学语文基础差怎么办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