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做好小学三年级语文阅读理解题

阅读是运用语言文字来获取信息,认识世界,发展思维,并获得审美体验的活动,那么如何做好小学三年级语文阅读理解题?

如何做好小学三年级语文阅读理解题
如何做好小学三年级语文阅读理解题

1、学情分析:三年级孩子的一般年龄在9-10岁,在小学教育中正处在从低年级向中高年级的过渡期,是培养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的最佳时期。三年级孩子的书面语言水平逐步增强,但是还不够稳定。在阅读理解题的读题、审题、读懂题意、理解分析、解答等方面的能力都有待增强。如果在这个阶段能让孩子掌握好的方法,形成好的学习习惯,将有助于今后的学习。

2、阅读学习内容:课内阅读的考查主要是选择比较经典或精彩的课文段落,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检测学生对字词句段的掌握情况。课外阅读选择正确的字音或字词,写近反义词,补充词语,解释词语,根据词意写词语,加标点,按要求标画或仿写词语或句子等等。

3、做阅读题的策略:答题步骤(1)认真阅读,整体感知。(2)仔细审题,切忌粗心。(3)用心检查,避免错漏。选择适当方法,答题力求完整准确。

关于如何做好小学三年级语文阅读理解题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