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适合四年级看的好书有哪些

四年级的小朋友的表现欲和伙伴意识极强,这意味着孩子们渐渐地步入了「少年期」!在这个「叛逆」的节骨眼上,家长老师的苦口婆心或许还真不如一本好书的引导力强。那么适合四年级看的好书有哪些呢?

《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

1、《伊索寓言》。此书将生存的智慧、生活的哲学浓缩成一篇篇动物故事,帮助人们树立最基本的善恶美丑观念。它对儿童心智的启迪随着时间不断发酵,最终成为一生的营养。《伊索寓言》的故事被众多文人引用,已成为西方精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2、《爱丽丝漫游奇境》。爱丽丝掉进了奇幻梦境,在见到各种奇特生物,经历各种困难后,她蜕变成乐观、勇敢的女孩。这本书做到了趣味与理性、荒诞与真实的平衡,使孩子在感觉到温暖的同时,拓宽了想象空间。一百多年来,爱丽丝的梦境已经成为了无数孩子心中的「幻想乐园」。

3、《木偶奇遇记》。在这本书里,那个长鼻子的木偶,只要一撒谎鼻子就会长长,但他终究改掉了许多缺点,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一百多年来,这本书陪伴许多孩子度过了美好的童年,让他们看到了自己成长的身影。

4、《宝葫芦的秘密》。主人公王葆拥有了宝葫芦,不费任何力气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他最终明白了,凡事都要自己努力。这本书是中国本土童话中的「精灵」,教给千千万万孩子一个最简单也最重要的进步方法——自省。

5、《森林报》。一年四季,森林中的动物觅食、嬉闹、繁衍,森林中的大事小情,延展成一幅生动无比的森林生活画卷。儿童的思绪浸润在自然中,他们用好奇的心感受着四季的更替,用明亮的眼睛打量着动物世界中的斗争与共荣,学会了爱,也经历了成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适合四年级看的好书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