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年级阅读理解能力差怎么办

很多人一辈子读过千万本书,也未必能够做好阅读理解。要怎样阅读理解才能提升,那么四年级阅读理解能力差怎么办?

四年级阅读理解能力差怎么办
四年级阅读理解能力差怎么办

1、先看题再阅读文章,很多学生在做阅读理解的时候,犯的最大的一个错误就是,先把文章读完,再看问题,看完问题之后,再读一遍文章,之后才开始答题。这样做一方面浪费了答题时间,另一方面,容易产生阅读疲劳,更不容易把握文章主旨和中心思想。反之先看题目再阅读,知道问的是什么,便会在读文章的时候,更好地侧重和把握文章的脉络。

2、把握关键词,从文章当中找答案,阅读理解当中,很多的题目动能从原文当中找到对应的答案。特别要注意原文当中,表达感情的感叹词或者句子。一般作者在陈述事件之后,都会有一句或者一段表达感想的词句,而这就是作者所要表达的思想感情。

3、掌握并活用基础知识阅读理解一方面考查学生的概括归纳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对基础知识的考查。小学阅读理解当中很多题目都和字词有关。最常见的题目是,在原文当中填上合适的词语或者成语,作者用这个词语表达了什么思想。而这些字词都是平常课本当中提及到的。只有对课本知识点熟练掌握,并且进一步了解它的应用语境,对于阅读理解至关重要。

关于四年级阅读理解能力差怎么办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