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易货有哪些好处

现代易货交易不仅是解决各种财务问题的有效手段,也是企业营销的强大工具,那易货有哪些好处?

易货交易
易货交易

1、融资手段。清理不良资产,利用库存商品进行投资、置换,清理“三角债”,盘活企业资产;获得现金、债权、股权等收益。所以,企业把易货作为增加利润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企业看重易货的原因;

2、节省资金支出,降低费用;买其所需,节省现金支出。企业利用自己的多余产品和生产能力来换取所需要的商品和服务,不用或少用现金。使企业不动用货币资金,便可得到所需原材料,组织生产和服务;

3、开辟新市场,扩大贸易机会,增加出口;组织新客户,开辟新市常易货是在保持原有现金交易渠道不变的情况下又增加的另一个营销渠道。通过易货所结识的新客户以后还可以变成现金交易的客户。

4、有效利用过剩生产能力,增加销售额;减少销售环节,降低销售成本,参加国际化、规范化的易货交易,可以结识更多的客户。

现代易货为企业提供了诸多的益处,易货交易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增长和发展,行业内企业的复杂和专业化程度也会逐渐消失,所以易货还是有很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