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气使用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

现在家居生活中,很多家庭一般都会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每家每户都会有个燃气用户名和用户号,那么,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天然气使用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天然气
天然气

1、使用天然气的时候,需要耗费氧气,因此建议要保持户内的通风。

2、使用天然气的时候,则不可以再使用别的燃料,比如瓶装的液化气体。

3、天然气胶管不能穿墙越室,并按时检查、按期更新,发觉胶管氧化、裂纹、弯曲或损坏应立即更换,禁止使用过期胶管。

4、使用时,厨房里面要随时有人负责看管,防止汤水扑出浇灭炉火,造成天然气泄漏。

5、出门和晚上睡之前,记着关掉气源灶前阀,长时间不用燃气,切忌要关掉表前阀。

6、因装修房子应改造天然气管道,要向燃气公司上报申请,由工作人员操作,用户不能私自改装或乱接天然气管道。

7、不能私自增设、改造燃气用具。若要家装燃气用具,要向燃气公司上报,并由专业人员负责施工。

8、不能在装置燃气表、阀门等设备的房间堆积杂物或居住。

9、不可以在燃气管子上盘绕电线或是悬挂重物。

10、要做日常检查,可以使用肥皂水抹在燃气管每个接口位置,如有气泡发生,即代表漏气,一定不能用明火检测。发现漏气,要马上采取解决办法,上报燃气公司进行处理。

以上就是对于天然气使用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