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驻北京办事处岗位职责是什么

驻京办事处是经过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批准,由国务院下属驻京办事处管理司负责管理的行政机构。那么驻北京办事处岗位职责是什么呢?

驻北京办事处岗位职责是什么
驻北京办事处岗位职责是什么

1、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与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和北京市党政机关各部门政务、经济等方面的联络、协作工作。

2、协助本市有关部门做好需要立项审批的市重大项目上报后的联络、协调和催办工作。

3、收集、整理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重要的政务、经济、科技、文化、商务等信息。

4、加强与国内外驻京有关机构的联络,协助做好为本市引进人才、技术革命、项目、资金等工作。

5、做好在京经济合作的联络、服务工作;对地区驻京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进行管理。

6、负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其他部门人员在京学习、开会、办事、工作的接待服务工作。

7、组织、协调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京开展重大活动,根据需要协调处理有关事宜。

8、负责在京人士的联络、联谊、服务工作。

9、加强与国家信访部门、北京有关部门的联系,协助处理和劝返我市进京上访人员和其他需要处理人员。

10、负责与中央及北京新闻单位的联系,做好宣传地方的工作,扩大地方的影响,提高地方的知名度。

11、负责管理招待所。

12、承办中央各部委和市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驻北京办事处岗位职责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