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代理公司组织结构是怎样的

保险代理公司的组织结构是指公司的构成及各部门之间的关系。那它的组织结构是怎样的呢?

保险代理公司组织结构
保险代理公司组织结构

我国保险代理机构的主要组织形式是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保险代理公司为例,其通常的组织结构为:

1、公司的所有者——股东会。它是公司中居于领导地位的权力机构,有决定公司—切重大事项的权力。因此,它不是与公司的董事会和监事会并列的组织机构。

2、董事会。董事会是公司经营决策及业务执行机构。

3、监事会。我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规模较小的可以设一名至两名监事,监督公司的经营活动,也可设三名以上监事,并在其中选择一名召集人。监事会由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丁代表组成,具体比例由公司章程规定。

4、总经理。总经理对董事会负责,列席董事会会议。

5、副总经理。对总经理负责,并可代行总经理的职责。

6、部门经理。负责本部门的工作。

保险代理公司各部门的设立和划分,可依据职能、产品、客户、服务和地区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