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砂锅使用要注意什么

许多人在煲汤、制作美食时,会使用到砂锅,它的密封性能好、保温性佳,可以保汁保味,可以使烹饪好的食物色鲜味美。那么砂锅使用要注意什么呢?

砂锅
砂锅

1、不可用硬刷刷洗:通常来说,砂锅都是由陶土制作而成的,它的硬度较低,在清洗时不可使用金属刷来清洗,以免对它的表面造成伤害,出现划痕,这样不仅会影响它的美观,也会缩短它的使用寿命。

2、浸泡一会在清洗:由于砂锅的表面有许多小孔,易将食材的味道吸收进去,因此砂锅在使用完之后,需要及时、彻底的清洗。若是砂锅的锅身变黑了,或是表面有顽固污渍,那在使用完之后,可以把它先放在淘米水中泡一泡,之后再清洗,这样更容易将油垢清除。

3、避免热锅急速降温:砂锅在使用完之后,锅体的温度较高,不要用手直接触碰,也不要马上用冷水冲洗。若是锅体的温度变化骤降,这容易使锅体出现裂缝,甚至出现整个砂锅爆裂的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砂锅使用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