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儿童雪地靴如何选购

相信大家对于雪地靴不陌生了,雪地靴以其造型获得了广大妈妈的青睐,虽说不能长期穿,但是偶尔穿穿对宝宝并无不良影响。那么儿童雪地靴如何选购呢?

儿童雪地靴
儿童雪地靴

1、雪地靴后帮硬挺包脚:在挑选雪地靴时要注意选择鞋帮带固定设计的款式,因为儿童的骨骼、关节、韧带正处于发育期,平衡力比较弱。如果鞋帮过软,脚在鞋中得不到相应的支撑,就会让脚左右摇摆,引起踝关节、韧带的损伤,还可能养成不良的走路姿势,因此儿童雪地靴的后帮要硬挺,包脚。

2、鞋底厚度、硬度适中:雪地靴过软的鞋底不能支撑脚掌,容易让宝宝的小脚产生疲劳感,从而影响膝关节和腰背的健康。另外,如果鞋底太厚会让整个重心前移,破坏脚的受力平衡,长此以往就会影响小脚的关节结构,甚至让脊柱生理曲线变形,因此宝宝的雪地靴靴底的厚度和硬度一定要适合。

3、鞋面软硬度也要试试:雪地靴的鞋面如果过软,宝宝的小脚就难以抵挡硬物对脚趾的冲击,这样就非常不安全。而脚背处的鞋面应该尽量软一些,以方便脚踝的弯折。

在给宝宝挑雪地靴的时候,妈妈要特别注意看雪地靴的后帮、鞋底厚度和硬度、鞋面软硬度等方面,这样才能给宝宝挑到一双好看又合适的雪地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