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炖羊肉

自古以来羊肉就是国人最为推崇的滋补食品之一,羊肉性温热可温胃御寒,尤其适合在秋冬食用。而且由于羊是纯食草动物,肉质非常的细嫩易消化,脂肪与胆固醇的含量也要比猪肉和牛肉少得多,是冬季具有进补和防寒双重效果的最佳美味。那么怎样炖羊肉呢?

炖羊肉
炖羊肉

1、将买回来的羊肉浸泡在凉水中两小时,中间隔一小时换次水。可使羊肉肌浆蛋白中的氨类物质充分被浸出。去除膻味。

炖羊肉
炖羊肉

2、泡好后,再用清水将羊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然后起锅,在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块放入锅中。点火。中火烧开锅后撇去汤上面的浮沫,然后倒入料酒,放入花椒、葱姜、干桔皮和山楂。期间也可以放入一些胡萝卜或白萝卜。

炖羊肉
炖羊肉

3、然后再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1-1.5小时后,把桔皮和山楂捞出,接着撒入适量的食盐,然后再转中火继续炖15-20分钟后关火就可以吃了。吃之前可以撒上一些香菜和香油。

炖羊肉
炖羊肉

以上就是对于怎样炖羊肉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