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亲子陪伴的意义是什么

家庭是孩子的归宿,父母是孩子的老师。父母的陪伴就是最好的教育方式。那么,下面了解一下亲子陪伴的意义是什么。

亲子陪伴的意义是什么
亲子陪伴的意义是什么

1、基于依恋理论。父母在长期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以贯穿一致的适当方式回应孩子发出的信号,尤其是无助时的信号。对孩子来说,父母是随时可期待的,态度是连续一贯的。孩子因此学会表达出自己的需求,会有人去照应他,他意识到自己值得被关爱。

2、基于情感神经科学。情感神经科学详细阐述了孩子所处的情感氛围(孕育期及出生后最初几年)与大脑相应部位的发育程度之间,有着非常直接的关联。充满关爱的环境(人际关系的质量与氛围、安全感、信任感、温暖与共情)绝非一种有用和友好的附属品,而是大脑的培养基,决定着大脑生长发育的潜力。这种环境构成了让大脑各种功能得以长足发展的基本条件。

以上就是关于亲子陪伴的意义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