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1年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是多少

社保是每一位职工都需要缴纳的,也是国家强制缴纳的。职工在符合缴纳年限之后,即可在退休之后按照标准领取到规定的养老保险。被保险人符合国家规定的养老条件,养老金基数按本市职工平均工资计算。那么,2021年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是多少?

2021年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是多少
2021年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是多少

1、单位参保的女性职工其退休年龄是50岁。男性职工退休年龄是60岁。

2、女性管理人员。个人参保者的退休年龄是55岁,男性管理人员以及个人参保者退休年龄都是60岁。

3、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可提前退休,女性职工45岁、男性职工50岁。

4、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提前退休,女性职工45岁、男性职工50岁。

总的来说,目前延迟退休政策还没有实施,国家正规的退休年纪还是按照上述标准进行的。职工在达到退休年龄之后即可申请退休,在累计缴纳养老保险15年以上,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