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助理会计师一年考多少次

助理会计师是会计中的初级职称。担任助理会计师的基本条件是:掌握一般的财务会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并能正确执行有关的财经方针、政策和财务会计法规、制度;能担负一个方面或某个重要岗位的财务会计工作;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那么助理会计师一年考多少次?

助理会计师一年考多少次
助理会计师一年考多少次

1、初级会计职称一年可以考一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由全国统一组织,在全国范围内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设初级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两个科目。

2、同时通过两门科目者,可获得初级会计职称。对考试合格者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3、按照往年情况,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一般在每年的5月中旬考试,成绩在6月公布。

关于助理会计师一年考多少次的内容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