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会计师考什么

考取会计师证也成了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不论是初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还是注册会计师都需要通过相应的考试,那么会计师考什么呢?

会计师考什么
会计师考什么

1、会计师包含。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

2、初级会计师。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科目的考试时长为1.5小时,《初级会计实务》科目的考试时长为2小时,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得混用。

3、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财务管理》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经济法》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

4、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高级会计实务》,《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案例分析题(开卷考试)。

5、注册会计师。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6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以上的就是关于会计师考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