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力资源助理工作职责有哪些

不知道大家在上班的时候有没有听过人力资源助理这个工作,其实也就是人事助理,他在公司中管辖着很多事情,那人力资源助理工作职责有哪些?

人力资源助理
人力资源助理

1、管理人事招聘以及人才引进的各大工作,对公司人员的内部调动情况以及退休解聘等事情都要处理得当。掌握着公司大部分员工的信息资料以及他们的劳动合同的信息。

2、能够负责有关人力资源方面的报表统计工作还有数据分析。并且完成主管部门交接的其他工作。

3、能够协助上级领导做好员工的招聘、调用、任用等工作,并且要会安排员工面试的相关事情。

4、利用各个招聘的相关渠道发放招聘的广告,还要对你新招进来的员工进行工作前的培训,并且要制定出月培训的计划。

人力资源助理这个工作其实在公司中是十分重要的,他在上下级员工之前起到一个连接的作用,而且他掌握着人事调动的相关工作,所以想要能够胜任这份工作,一定要专业知识够强,还要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