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生一个月生活费要多少合适

大学生生活费主要还是要取决于家庭经济实力、个人消费习惯以及生活费的具体用途等几大方面,那么大学生一个月生活费要多少合适?可以将大学生生活费用的分成四个档次。

大学生一个月生活费要多少合适
大学生一个月生活费要多少合适

1、600-1000元:对于家庭情况比较困难的学生来说,这个档次是个不错的参考。600元钱可以维持一个大学生的基本开销,大部分在于吃,小部分用于生活开销。而1000元则可以维持一个正常开销,偶尔还可以有余钱出去玩。

2、1000-1500元:经济收入还可以的家庭可以选择这个档次,所以大多数学生来说,这个档次足以应对大学生活,而且还可以过得很舒适。当前的大部分大学生的生活费标准,属于这个档次。

3、1500-2000元:这是一个中等偏上的消费水平,就是我们常说的小康消费水平。这个范围之内,可以说吃喝不愁、社交不愁、娱乐不愁,但是还是建议,给自家孩子一个独立成长的空间,一定要树立孩子正确的理财观念。

4、2000元以上:2000元以上的生活费用,很多人的一个月工资都达不到,可以说这部分学生的家庭一般都是比较富裕的。但是需要注意,校园内还是普通家庭条件的居多,所以建议要合理规划孩子的生活费用,让孩子可以正确使用,以免造成攀比心理。

关于大学生一个月生活费要多少合适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