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写大学生学业规划书

学业规划,是指为了提高求学者的人生职业(事业)发展效率,而其对与之相关的学业所进行的筹划和安排。那么怎样写大学生学业规划书?

怎样写大学生学业规划书
怎样写大学生学业规划书

1、大一这一年,我没有好好地到机遇,在朦胧玩乐中度过,因此甚感后悔。没有脚踏实地学好基础课程,特别是英语和计算机。大一的学习任务相对轻松,可适当参加社团活动,担当一定的职务,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交流技巧。虽然我很清楚,也有参加,但并没有把握好。

2、在大二这一年里,既要稳抓基础,又要做好由基础向专业过渡的准备。这一年,要拿到一两张有分量的英语和计算机认证书,并适当选读其它专业的课程,使自己知识多元化。多体验不同层次的生活,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以便适应突飞猛进的社会。

3、到大三,目标既已锁定,该出手时就出手了。或者是大学最后一年的学习了。应该系统地学习,将以前的知识重新归纳地学习,把未过关的知识点弄明白。而我们的专项水平也应该达到教师的层次,教学能力应有飞跃性的提高。多参加各种比赛以及活动,争取拿到更多的奖项及荣誉。

4、大四要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将对我们进行真正的考验,必须搞好这次的实习,积累好的经验为求职而作好准备。其次是编写好个人求职材料,进军招聘活动,多到校外参加实践,多上求职网站和论坛,这样自然会享受到勤劳的果实。

5、在同学们为自己的前途忙得晕头转向的时候,毕业论文这一关可马虎不得,这是对你大学四年学习的一个检验,是一份重任,绝不能“剪刀加浆糊”就糊弄过去,如果能被评上优秀论文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情啊!只要在大学前三年都能认真践行自己计划的,相信大四就是我的收获的季节。

6、生活上,在大学四年间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能使我们的学习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我要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还要进行强度的体育锻炼和适当的文娱活动;要保证合理的营养供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7、在拟好了规划后,还需要提醒自己,在行动中具体实施,做到风雨无阻,希望我的大学能够是我梦想的跳板,助我的梦想奋力起航。

关于怎样写大学生学业规划书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