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宁波大学生就业补贴怎么申请

补贴(allowances)是津补贴或福利,也即津贴。泛指政府付与服务设施的全部款项,包括对实际服务设施的补偿及纯津贴。那么宁波大学生就业补贴怎么申请?

宁波大学生就业补贴怎么申请
宁波大学生就业补贴怎么申请

1、申报对象:2016年1月1日起到工商注册在市辖各区中小微企业首次就业的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派遣就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工企业均需符合中小微企业划型标准,且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工商注册地应在市辖各区内,实际用工企业工商注册地应在本市行政区域内。

2、申报条件:2016年1月1日起,被中小微企业录用,签订1年(含)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依法办理就业登记、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

3、补贴标准:补贴标准为在同一家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每满1年给予每人2000元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4、申报时间及地点:高校毕业生本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可通过“甬派”手机客户端生活频道就业创业模块,预申报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预申报通过后再将申报材料报送到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经营地址所在地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正式办理。现场受理时间为2018年4月20日至4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由高校毕业生本人或招用企业代为向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经营地址所在地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正式办理。

5、申报材料:(1)高校毕业生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社会保障卡;(2)《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企业申报表》或《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个人申报表》(通过“甬派”预申报的可到办理现场填写);(3)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派遣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还须提供派遣协议复印件和用工企业出具的用工证明。(4)高校毕业生在同一法人代表企业之间或同一集团公司控股50%以上的子公司间流动就业,视作同一家企业就业,由集团公司提出申报,并提供同一法人代表的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及复印件或集团公司与子公司的股权关系证明。(5)高校毕业生在兼并重组或合并分立企业就业的,兼并重组或合并分立前后的企业可视作同一家企业,申报时需提供企业工商注销或变更证明。

6、其他事项:(1)中小微企业的认定标准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制定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执行。(2)现场申报时必须提供已激活的本人社会保障卡,验证无误后方可受理。拨付款项时,统一汇入符合补贴条件的个人社会保障卡账户。(3)过程中未尽事宜请咨询各统筹区经办机构。

关于宁波大学生就业补贴怎么申请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