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布闭壳龟有什么生活习性

安布闭壳龟一般指马来闭壳龟,下面来介绍一下安布闭壳龟的生活习性。

安布闭壳龟有什么生活习性
安布闭壳龟有什么生活习性

1、在人工饲养条件下,喜生活在水中,温度高时,也爬到岸边休息。

2、环境温度达22-25℃时能正常进食,18℃左右停食,15℃时不动或少动,随温度的逐渐降低而进入冬眠状态。

3、性胆小,怕惊动,在岸边休息时,突遇振动、响声,立即窜入水域中,有的躲藏于草丛、石缝下,也有的龟将四肢、头、尾缩入壳内,腹甲与背甲关闭,俗称闭壳,待周围无响动时方才慢慢露出头来,逐渐张开壳。

4、马来闭壳龟较其他龟类爬动少,除夏季因气温高活动较多外,一般很少爬动,多数是将头伸出,伸长颈脖,呈观望姿态。马来闭壳龟无互相争食、互咬现象。

5、杂食性。野生状况下食植物茎叶、小鱼、蜗牛、蠕虫、昆虫等小型动物。人工饲养条件下,喜食苹果、香蕉、西红柿、小鱼、瘦猪肉及家禽内脏。

关于安布闭壳龟有什么生活习性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