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波浪理论如何数浪

波浪理论的本质在于研究市场结构性运动及自然规律,运动形态是波浪理论最重要的部分。波浪理论将八浪循环看做股价运动的基本规律,学会数浪也就成为了学习波浪理论的起点。

波浪理论如何数浪
波浪理论如何数浪

1、第一浪(推动浪)一般出现在趋势的底部。属于底部形态的一种,这波浪的涨幅一般是最小的。

2、第2浪(调整浪)的跌幅一般不会超过第一浪的范围。

3、第3浪(推动浪)的涨幅一般最大。经常会出现延长浪,突破第1浪的高点为买入信号。

4、第4浪(调整浪)往往是趋势大幅上升后的调账。波底不低于第1浪的高点。

5、第5浪的涨幅或小于第3浪。常常形成反转形态。市场情绪乐观时有延长浪。

6、A浪(下跌浪)的下跌通常能从第5浪中寻找信号。若市场仍乐观,此浪将水平调整。

7、B浪(下跌浪)这波上涨容易形成多头陷阱。交易者通常误以为是另一波涨势的开始。

8、C浪(下跌浪)下跌的破坏力很大。一般跌幅达,持续时间长,出现全面性下跌。

掌握了这些不同波浪的特色以及浪与浪之间的关系,有助于提高投资者预测未来价格走势的成功率。但是波浪理论的运用十分灵活,有许多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千万不要沉迷于数浪。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