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k线图macd是什么意思

macd在技术界被称为指标之王,这是因为打开各大股票、期货行情软件中默认的首选指标就是它。那么这一指标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这么多软件关注这一指标呢?请往下看。

k线图macd是什么意思
k线图macd是什么意思

1、macd的名字是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这个指标所代表的意思是macd的从负数转向正数,是买的信号,当macd从正数转向负数,是卖的信号。

2、在通常我们的交易中,macd指标可以说是被运用最多的指标,它经过了历史的无数次检验,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趋势性的指标在用于趋势变化、震荡行情、底部和顶部的判断的时候拥有着惊人的准确率。

3、一般情况下,macd指标是系统化交易者最常用的进出场依据之一,被广泛用来判断买点与卖点以及市场多空状况。

4、在上升趋势中,这一指标显示个股的红柱会持续上涨,一根比一根长,只有在接近顶部或者是出现盘整之后,该股才会出现高位钝化的情况,macd所代表的量柱逐步出现一根比一根短的情况。而在下跌趋势中,则是相反,越是接近底部,那么该股越是会出现绿色量柱逐步缩短。

5、因此macd本身就是一个趋势性判断的股票技术指标,但是这个判断的准确性却让其成为指标之王。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k线图macd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