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卤菜要焯水吗

卤菜的种类比较多,味道香辣可口,吃起来很下饭,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喜欢在家做卤菜,尤其是过年过节的时候。做卤菜是有一定讲究的,那么做卤菜要焯水吗?

做卤菜要焯水吗
做卤菜要焯水吗

1、做卤菜要焯水。

2、卤菜经过焯水可以减少腥异味,食材中的血水和黏液是腥异味的主要来源,经过焯水食材当中的血水会慢慢排出,食材表面的黏液经过高温的焯水也会和食材分离,经过焯水后食材中的腥异味就会减少,这样卤出来的卤菜味道才会更好。

3、卤菜经过焯水再卤制可以更好的起到保护卤水的作用,使卤水不变味,一些腥异味较重的食材如:牛肉、羊肉、大肠、禽类内脏等,这些食材腥异味较重是必需经过焯水的,如果不经过焯水就直接下锅卤,这样会使卤水带有较重的腥异味,这样会影响卤水在以后的使用,卤出来的菜品味道也是非常差的。

4、卤菜经过焯水可以清理掉黏附在食材表面的赃物,同时食材经过焯水有杀菌消毒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做卤菜要焯水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