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数据专业需要学习哪些技术

“大数据”简单来说,就是一些把需要观察的对象数据化,然后把数据输入计算机,让计算机对这些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之后,给出我们一些结论。那么大数据专业需要学习哪些技术呢?

大数据专业需要学习哪些技术
大数据专业需要学习哪些技术

1、编程语言:想要学习大数据技术,首先要掌握一门基础编程语言。Java编程语言的使用率最广泛,因此就业机会会更多一些,而Python编程语言正在高速推广应用中,同时学习Python的就业方向会更多一些。

2、Linux:学习大数据一定要掌握一定的Linux技术知识,不要求技术水平达到就业的层次,但是一定要掌握Linux系统的基本操作。能够处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3、SQL:大数据的特点就是数据量非常大,因此大数据的核心之一就是数据仓储相关工作。因此大数据工作对于数据库要求是非常的高。甚至很多公司单独设置数据库开发工程师。

4、Hadoop:Hadoop是分布式系统的基础框架,以一种可靠、高效、可伸缩的方式进行数据处理。具有高可靠性、高扩展性、高效性、高容错性、低成本等优点,从事大数据相关工作Hadoop是必学的知识点。

5、Spark:Spark是专门为大规模数据处理而设计的快速通用的计算引擎。可以用它来完成各种各样的运算,包括SQL查询、文本处理、机器学习等等。

6、机器学习:机器学习是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在大数据专业中也有非常广泛的引用。在算法和自动化的发展过程中,机器学习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可以大大拓展自己的就业方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数据专业需要学习哪些技术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