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存货周转率怎么分析

存货周转率是对企业进行基本面分析时经常会用到的指标,反映的是一家企业一年中从购入存货,经过库存生产加工到销售实现整个过程的平均次数,可以用销售成本除以存货平均余额得到。那么存货周转率怎么分析呢?

存货周转率怎么分析
存货周转率怎么分析

1、存货周转率的分析主要是看存货周转率的大小。企业存货周转率是一个正向指标,周转率越高,则越好,表明企业的库存周转得越快。从采购到生产制造再销售出去的过程很短,产生盈利的次数就越多;而存货周转率越低,则表示企业货物卖出变现的时间周期长,库存有可能存在积压变质,从而积压资金,影响企业的盈利。

2、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分析过往的存货周转率的趋势加以判断。当存货周转率趋势越来越高,表示企业库存周转越来越快,变现能力越强;而周转率越来越低,则表示企业库存积压,产品滞销,产生减值损失的机会很大。

3、存货周转率趋势数有很强的行业特性。对于不同行业,存货周转率趋势之间不可比,因此,对不同行业的存货周转率趋势要区别分析,在做横向比较时,仅与同业之间有可比性。

以上的就是关于存货周转率怎么分析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