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金山公园有哪些景点

金山公园位于上海市金山区朱泾镇中官塘西侧,东临东汇路,南靠金枫公路,西近公园路,北邻毛纺厂。1995年全园面积2.27万平方米,职工30人,年游人量11.2万人次。那么上海金山公园有哪些景点呢?

上海金山公园有哪些景点
上海金山公园有哪些景点

1、水榭观鱼:位于湖北岸,方形、8柱,砖木结构,面积18.72平方米。有一座长35米,宽2米的钢筋混凝土棚架与榭西相接,架上绕满紫藤。榭西北有一堵花格子墙,墙上有海棠花形的门洞。

2、山溪水帘:园东部有一黄石堆叠的假山,高6米,山顶有宽1米多的水帘泻下,沿小溪流入湖中。水溪北侧是一片香樟林。

3、亭望金山:园东部土山高10.77米,山顶建砖木结构六角亭一只,面积6平方米。亭周围有高大的国槐环绕,四周山坡植枸骨球、桂花、石楠、蚊母树。长廊、鹤亭长廊起于湖东岸,为廊—亭—廊组合建筑。廊长50.51米,宽2米,砖木结构,两边为廊柱。廊中部有一亭与临水的平台相连。廊东有方形鹤亭,面积11.52平方米。

4、笠亭小岛:位于人工湖的南部,面积约120平方米。岛北有一圆亭,砖木结构,面积7平方米。亭侧有小路,以汀步联长廊西端。

5、革命烈士墓:1989年5月由公园西部迁建于公园东南隅。墓基座长宽各10米,高约0.5米,东西各有石阶4级。基座北面为粉墙照壁,壁上题写“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照壁前有圆形墓室,墓室前面正中为墓碑,碑正面阴刻“为解放金山光荣牺牲革命烈士之墓”,背面有简介。墓东、西、北三面种植龙柏。

关于上海金山公园有哪些景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