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征信黑名单了多久可以恢复

很多人都曾经接触过银行贷款,人这一生难免会与银行打交道,比如存款、办信用卡、贷款、理财等,一旦被列入银行黑名单,很多业务都会被拒,利息也会比别人高很多。那么征信黑名单多久能恢复?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个人征信黑名单了多久可以恢复
个人征信黑名单了多久可以恢复

1、个人信用记录恢复:截止到2019年,个人征信不良记录最长保留时间为5年,这个5年是指从你还清欠款的那一刻开始往后推5年。

2、举个例子:你在2019年4月3日当天把所有的本金、利息、罚息等费用全部还清,那么从这一天往后推5年,不良记录才会消除,在这5年内,这笔记录依然可以被查到,不过会显示已结清。

3、其实银行金融机构审批贷款或信用卡的时候;主要是看最近两年的记录,风控松的银行,只要你近两年没有严重逾期,也是会审批通过的,部分银行风控严格,会仔细查看你所有逾期情况。

个人征信黑名单通常是保留时间为5年,所以大家要按时还款,如果不结清欠款,则逾期记录会永久保存,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