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递延所得税负债是什么科目

很多人都知道,国家的各个方面运行都是需要资金的,目前国内的收入来源之一是税收。关于税收方面是十分复杂的,专业人员才能搞清楚。那么递延所得税负债是什么科目呢?

递延所得税负债是什么科目
递延所得税负债是什么科目

1、递延所得税负债是指根据应税暂时性差异计算的未来期间应付所得税的金额。

2、递延所得税负债确认的一般原则:除所得税准则中明确规定可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的情况以外,企业对于所有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均应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负债。除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交易或事项以及企业合并中取得资产、负债相关的以外,在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的同时,应增加利润表中的所得税费用。

3、递延所得税负债应以相关应纳税暂时性差异转回期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计量。在我国,除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以外,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在不同年度之间一般不会发生变化,企业在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时,可以以现行适用税率为基础计算确定,无论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的转回期间如何,递延所得税负债的确认不要求折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递延所得税负债是什么科目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