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动机涉水险赔付范围有哪些

夏季时分,南方地区容易发生洪涝灾害。现在我国水力设施、洪灾防控能力发达,洪水等灾害对人民生命安全的影响比以往要小得多,但是对于财产方面的影响依旧不可忽视,就汽车而言,在洪涝风险比较高的地区,买一份发动机涉水险是有必要的,那么发动机涉水险赔付范围有哪些呢?

发动机涉水险赔付范围有哪些
发动机涉水险赔付范围有哪些

1、涉水险学名为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车辆涉水行驶或遭受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坏,都属于“涉水险”的赔偿范围。

2、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涉水导致车辆熄火时,重新启动发动机导致发动机损坏的,保险公司一般不予理赔。此外,发动机涉水险的赔偿仅针对于发动机的损失,对于车辆内饰部分及电子系统等车辆损失,是不属于“涉水险”理赔责任的。

3、那么发动机涉水险的价格一般是多少呢?目前各大保险公司的涉水险品种各有差异,各大保险公司略有差异,一般涉水损失险的保费为车损险保费的5%,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保费一般在100元左右。

4、需要注意的是,多数保险公司都有20%的不计免赔率,即使购买了附加“涉水险”,也仅能获得80%左右的赔偿。

以上就是关于发动机涉水险赔付范围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