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出口退税率是多少

出口退税率指出口产品应退税额与计算退税的价格比例。它反映出口产品在国内已纳的税收负担。我国现行出口产品的退税中,由于出口产品所属的税种和实际税负不同,分别运用以下六种不同的退税率计算退税,那么出口退税率是多少?

出口退税率是多少
出口退税率是多少

1、出口货物退(免)税是在国际贸易业务中,对我国报关出口的货物退还或免征在国内各生产环节和流转环节按税法规定交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2、出口退税,实际是出口免、退税。由于增值税实行的间接计税法,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应纳税额=销项-进项,所以在实际操作中,销项是免的,进项是退的,取得退税款。

3、值得注意的是,出口退税的退税款和其他类型的退税不一样,出口退税,退的是进项税额;其他退税,退的是应纳税额。所以在申报表中,免抵退货物应退税额,和进项转出一样为可抵扣税额的负数,原因就是,该笔进项已经退还给你了,自然不可以再抵扣,应该从可抵扣税额中减除。

关于出口退税率是多少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