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危地马拉翡翠怎么辨别

都知道翡翠比较珍贵,毕竟其对产地的要求比较高,这就是说不是所有的国家都有翡翠出产,当然能够出产翡翠的国家也不一定有品质高的翡翠原石。那么危地马拉翡翠怎么辨别呢?

危地马拉翡翠
危地马拉翡翠

1、外观:危地马拉翡翠主要成分以绿辉石为主。危地马拉的蓝料含铁量偏高,所以颜色看上去显蓝偏灰调子,黑点多,常伴生有黄翡。内部结晶颗粒比较粗,透明度也很低

2、种色:危地马拉翡翠的性质没有缅甸翡翠那么稳定,就算是货头,一个十几万的挂件,会有可能变种,所以一般会尽快出手。

3、质地:都知道那种质地细腻的翡翠具有很好的品质,同时用肉眼也看不出明显的颗粒感,手上摸过去也会有比较润滑的感觉,这样的翡翠大多数是缅甸翡翠,至于危地马拉翡翠,其结构颗粒比较粗糙,用肉眼仔细观察就能看出来,这也是其区分的关键因素所在!

4、价钱:危地马拉翡翠要比缅甸翡翠要便宜很多!所以一开始,很多卖家把危地马拉翡翠当缅甸翡翠卖,赚得锅满瓢满。就算买家去鉴定,鉴定结果也是翡翠,拿卖家没有办法。后面都知道了这种危地马拉翡翠,但是还是会买,各地分销商会以危地马拉的价格买入,回去以缅甸翡翠的价格卖出。

5、赌性:对于买卖石料的人来说,危地马拉的料子赌性太大,很容易大起大落。

危地马拉蓝料翡翠产量大,所以价格会比较低,而且普遍集中在广东的揭阳与四会等地,商家出售时一般会告知消费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