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仑玉与翡翠的区别是什么

说到玉这个东西,可以说是自然形成的产品。因为不同的地域环境,导致玉的种类各有不同,两者之间的特点也不一样。那么昆仑玉与翡翠的区别是什么呢?

昆仑玉
昆仑玉

1、产量不同。昆仑玉和翡翠都是属于高档的玉石,一般它们主要的不同点是在于产量,翡翠的产量比较少,近几年来人们的不断开采,所以和田玉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而昆仑玉的产量比较充足,每年的开采量也是节节升高。

2、油度不同。玉石的油脂感是评价一个玉石好坏的重要因素,对比来说,翡翠的油脂感更强,将翡翠拿在手上的时候,手感很好,且油性度高,而昆仑玉拿在手上时质感温润细腻,但对于翡翠来说还是相差甚远。

3、声音不同。可以敲击昆仑玉和翡翠的声音进行区分,一般翡翠经过敲击下发出来的声音是比较清脆响亮的,相对来说昆仑玉受到敲击后发出的是一种比较沉闷的声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昆仑玉与翡翠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