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岫玉和翡翠的区别是什么

翡翠和岫玉都属于珠宝学科里泛指的"玉石"的,所以很多人认为这两种是一样的。其实它们是有很大区别的。那么岫玉和翡翠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岫玉和翡翠的区别是什么
岫玉和翡翠的区别是什么

1、产地不同。岫玉和翡翠外观上比较类似,但它产地是不同的,岫岩玉是中国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特产,辽宁省岫岩县位于辽东半岛的北部,而翡翠主要出产与缅甸,同时世界上翡翠出产的国家还有危地马拉、日本、美国、哈萨克斯坦、墨西哥和哥伦比亚。

2、种类不同。岫玉的硬度为4.8-5.5,密度为2.45~2.48克/立方厘米,因此岫玉属于软玉。而翡翠的硬度是在7.0左右,密度是在3.33~3.34克/立方厘米,因此翡翠属于硬玉的一种。

3、价格不同。翡翠一直也有着玉石之王的美誉,是国际认可度最高的珠宝级玉石,其具有其他众多玉石品种不可比拟的特点与优势,同时其产量也比较少,而岫玉的产量要高很多,所以其价格也要比翡翠低很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岫玉和翡翠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