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翡翠戴久了渐渐变黑是什么情况

翡翠作为一种世界知名的宝玉石,无论是色泽还是质地都是超棒的存在,翡翠的受众当然也是十分广泛的。但是,很多人在入手翡翠之后出现这么一种情况,就是翡翠的饰品越来越黑,那么翡翠戴久了渐渐变黑是什么情况呢?

翡翠
翡翠

1、首先,你入手的翡翠不是A货,可能是B货或者是C货。我们知道在翡翠的等级分类中,只有A货翡翠是天然无优化的,B货或者C货都是经过一定程度强酸漂洗或者注胶注蜡的,这种料子长时间接触空气,被氧化之后会往黑黄的方向变化,而且整个会变得十分浑浊。

2、当然,你入手的翡翠也可能是A货,但是呢,这种A货是翡翠的变种,变种一般很嫩,内部的结构尚不稳定,所以在长时间佩戴之后容易发生一定的变化,发黄,浑浊,色泽暗淡,这种也是常见的情况!

3、其实真正种色俱佳的翡翠只要保养地好,后期呈现的效果是越发清亮的,不会变黑变黄,也不会浑浊不堪。

当然,真的翡翠无论在价格还是在价值上都是比较高的存在,所以在入手的时候也尽量不要贪小便宜,一分价钱一分货。